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右转弯 交警为道路畅通动足脑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09 都市快报

  杭州的一些路口,已经开始实行提前右转弯。所谓提前右转弯,是一个驾驶习惯的变化。把原来的直行再右转,变成右转再直行。

  两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延安路南向北(吴山广场往武林广场)方向的解放路路口和平海路路口。现在,这两个路口已经取消了南向东的右转弯车道,原来要从延安(南)路右转去解放路的车,先在前面的国货路路口右转,然后走吴山路到解放路。原来要从延安路右转 去平海路的车,在邮电路口先右转,再沿吴山路到平海路。

  提前右转为了增加路口通过率

  为什么要提前右转呢?上城五中队的交警算了这么一笔账。在延安(南)路解放路路口,一共四个车道,分别是左转弯(往西湖隧道)、左加直行、直行(往武林广场)、右转弯(往解放路),交警抽一天测了路口从6:00到18:00的流量,发现右转弯车一共1126辆,左转弯车7098辆,直行车12354辆,差不多是1∶6∶11。但以车道划分来说,左转弯和直行车道分别是1.5个,而车辆最少的右转车道却有1个。

  也就是说,很多时候左转弯和直行的车常常一个红绿灯周期都走不完,右转弯车道却空着。如果把路口的右转弯车道取消,变成直行车道,这样路口的车辆通过率高了,车辆在路口等候的时间少了。而且,取消右转弯车道后,直行的非机动车和右转弯车的冲突也小了,路口更安全。

  提前右转不绕路还避开红灯

  对于提前右转的车来说,这样绕一下,可以避开路口的红绿灯,节约时间,而实际行车距离和本来是一样的,只是多拐了两个弯。另外,吴山路、国货路和邮电路都是单行线,吴山路南向北(吴山广场往武林广场方向),国货路和邮电路西向东(西湖往环城东路方向),绕行的车刚好都走顺方向,这三条路车不多,完全可以承受提前右转弯过来的流量。

  要推广,但要有条件

  这样看来提前右转对路口畅通和每个司机来说都有好处,但杭州目前只有两个路口已经实行。交警支队秩序处说,提前右转弯需要满足很多条件,也不是所有路口都适合。必须右转弯车流小、路口附近有合适的小路可以承担右转车流,被绕开的路段上又没有主要的商场或者公司,这样才可以提前右转。交警建议,在庆春路和建国路路口东往北(环城东路往环城北路),可以在万家福超市旁的醋坊巷提前右转弯。

  (记者全悦敏通讯员袁正品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