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蕲春惠农政策推动农民致富 好政策原原本本给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许琳 陈俊周琦通讯员詹张伊)“如今政策好,农民在家种田照样能致富!”蕲春县狮子镇石王寨村农民刘愿生喜滋滋地向记者袒露他回乡种田增收的喜悦之情。

  刘愿生原在广东一企业打工,在惠农政策的感召下,今年初回村种了15亩水稻,上半年收早稻4000多公斤,收入5000多元,再加上晚稻及多种经营,亩均纯收800多元。

  据蕲春县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表明,今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净增220元以上。

  蕲春县委、县政府把中央和省委惠农政策原原本本交给农民,让农民得实惠。近年来,该县采取抓典型严明纪律、抓落实强化专班督办、抓清退结算兑现等措施,查找问题一个不漏,加强整改一竿子到底,动真情维护农民利益。3月初,县委书记李儒志、县长熊长江等26名县领导带领1412名县乡干部进驻577个村,走村串户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解决农民增收中遇到的难题。该县按照政策将农业税降低了3个百分点,农户年均负担由原来的80.72元降至45.63元。县里严格兑现程序,将粮食直补政策落实到户。同时,对14个重点涉农收费单位,进一步规范行为;并聘请28名农民担任监督员,防止农民负担反弹。

  惠农政策调动了农民生产积极性。据统计,今年全县水稻复种面积74万亩,比去年扩大7.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