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喝了白酒喝啤酒还照样开车 禁驾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24 都市快报

  据华西都市报“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四川成都市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高远国并没有记住这句顺口溜,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前天下午,高远国因酒后驾车受到交警三分局治安拘留15天,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据了解,这也是《道法》实施5个多月来,成都交警针对酒后驾车行为开出的首张顶格罚单。

  1日凌晨,高远国喝了一两白酒和一瓶啤酒再驾捷达出租车时,又有朋友打电话请喝酒 。高远国于是又喝了4两白酒和大半瓶啤酒。后与另一辆车发生擦刮,因怕对方报案,高把身上仅有的400多元钱赔给了对方。私了后,高远国觉得自己实在是起不来了,将车停在路边大睡起来。

  次日,交警发现高的出租车右前灯和保险杠被撞,“会不会是被盗车,或者是交通肇事逃逸车辆?”

  一测酒精浓度,高远国每百毫升血液里含有酒精232毫克。按照最新标准,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浓度达到20毫克的为饮酒,达到80毫克的为醉酒。一位干了10多年的老交警连称“罕见”,他第一次见这种醉酒驾车的狂人。

  前晚交警对高远国开出了首张顶格罚单。高远国说,除受到警方严厉处罚外,他还将为自己的行为每天付出400元钱的代价,因为按照承包约定,他每天必须按合同交这么多钱。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