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外资引到农业上邵万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31 杭州日报

  今年1至8月,湖州市农业引进外资3981万美元。这是湖州招商引资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把外资引到农业上,是以工业理念抓农业的新思路。其意义在于,以农产品加工业的大发展,增强农业的整体竞争力,促进农业从平面调整转到立体调整,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和农民收入水平。

  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外资引到农业上”的先决条件。近日,参加“浙江生态建设院士行”的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对安吉、临安、淳安等实地考察后一致认为,这些地方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提出“生态立县”的发展口号,是经过工业化洗礼后的许多地方所企求和向往的。

  其实,在杭州地区这方面也已经破题。如临安的山核桃、笋竹等特色农产品,淳安的千岛湖有机鱼……蓬勃发展的各种绿色产业,在殷实着众多农民的口袋的同时,也为农业招商引资构筑了平台,更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宏观调控形势依然严峻、高能耗产业面临资源瓶颈制约的情况下,投资农业很可能是先知者先行者们的“棋先一着”。一方面这是抓住机遇、另辟蹊径的明智之举;另一方面这又是着眼长远、谋求更大发展的长久之计。如今,投资农业成功的话,可以说是投资者与当地百姓共享双赢局面的理想选择。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