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小伙儿赵华走遍中国“寻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10月4日电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9月25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市西大直街看到,一个皮肤黝黑的小伙子骑着一辆装饰得非常奇怪的自行车,车子被白色帆布装饰成一只鞋的样子,三面的帆布上分别写着“拯救世界独一无二的中国鞋文化”“走遍中国唯一寻鞋者:赵华”“出发时间:2001年2月5日”。

  赵华今年29岁,是四川省绵竹市人。赵华喜欢收藏,尤其喜欢收藏鞋。他认为鞋是文明 的标志,鞋伴随华夏各族儿女走过了几千年的文明。

  赵华带着这些行头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就是为了完成一个理想———搜集齐全国56个民族的鞋子。2001年2月5日,赵华从家乡出发,踏上了漫长而艰苦的“寻鞋”路。当年,他经12个省市,行程2.6万里抵达北京。2002年,他用了8个月的时间,走遍整个云南。2003年,他从昆明出发,进入西藏到了喜马拉雅山脚下,之后又抵达乌鲁木齐。今年,赵华从新疆出发,已经走过了青海、宁夏、内蒙古和辽、吉、黑等8个省、自治区。

  至今,赵华已经收集到了51个少数民族的300多种鞋子。在他的包里有一双赫哲族的“乌拉鱼皮鞋”。它完全是用大马哈鱼的鱼皮制作而成的,鞋里还垫着一层“东北三宝”之一的乌拉草,用于保暖。目前赵华的行李中只有这一双收集到的鞋,因为跋山涉水路途遥远,赵华每收集到一些新样式的民族鞋,总会把它们包装好邮寄回家,防止路上丢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