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发大风 8000游客滞留海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广东应急措施到位岛上没有出现任何混乱

  受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广东上下川岛沿海前天突发大风,导致所有船舶停航,近8000名正在岛上欢度黄金周的游客被迫滞留岛上。由于应急协调得力,旅客大批滞留期间,岛上酒店、餐厅全部以淡季最低价标准接待游客,秩序井然。10月3日旅游航班恢复正常营运,到下午2时许,滞留岛上的游客基本安全返航。

  大风突袭7949名游客滞留岛上

  10月2日早上8时起,上下川岛的天气突变恶劣,沿海风力达到7级,阵风9级,并挂起强风1号风球,为确保安全,海事部门立刻发出紧急通知,上下川岛全天船舶停航。经统计,此次停航直接导致了7949名游客滞留岛上,其中上川岛4418人,下川岛3531人。

  非常时刻酒店均以淡季价待客

  2日早上9时许,正在江门市检查工作的省质监所所长廖国强获悉情况后,立即与当地各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各方通力合作,一方面做好岛上滞留游客的安抚工作,一方面紧急召集上下川岛两个旅游区的酒店、餐厅及景区景点经营管理人员会议。会上,各酒店、餐厅达成共识,在特殊时刻客房全部以淡季最低价标准接待游客,决不允许乘机宰客,一旦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对个别缺钱的游客,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由办事处统筹安排解决,确保每位游客有住、有吃,停车场要适当减免保管费,确保每位游客在住宿、餐饮、停车等方面的问题全部得到妥善解决。

  由于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对游客的滞留安置妥当,省质监所表示,游客滞留当天,上下川岛两个旅游区像往常一样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任何混乱和安全事故。

  恢复营运逾千新客继续上岛

  3日早上7时,上下川岛海上风力明显减弱,经海事部门批准,川岛的旅游航班恢复营运,在当地各方的支持下,旅游部门迅速组织调集好船舶运送游客。上午10时30分,4000多名游客安全回到山咀港,下午2时左右,滞留岛上的游客已基本返回大陆。而在滞留游客安全返回的同时,3日早晨,新一批游客1000多人也顺利抵达了上下川岛。据新快报杨升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