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只秋田犬有张资格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王新郑骏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一只胖乎乎的大狗走进青羊小区一大院,“咦,这只狗怎么像小熊一样?”众人围着狗主人刨根问底,才知这家伙竟是一只正宗的日本秋田犬,刚从加拿大来到中国,更让人惊讶的是它竟然还拥有一张资格的身份证。

  加拿大到成都,运费花了数千元

  记者闻讯后赶到青羊小区一大院夏女士家中,未进家门便听见一阵洪亮的狗吠声,夏女士一开门,一条浑身黑灰两色相间的大狗“哧”的一下跳出来,用鼻子直往人身上嗅,并不停摇晃着尾巴。“sitdown(坐下)”,主人用英文喊了一声,大狗立即会意,用前肢支撑着,一屁股坐在地上。这只狗头部宽大,眉头明显,眼呈暗褐色,身体强健有力,皮毛光滑而柔软,站在地面高约70厘米,状如一头小熊。

  “她是个闺女,名叫khuma,今年6岁,是只纯种的秋田犬。”据夏女士介绍,秋田犬原产于日本,但这只犬却出生在加拿大,是其儿子一位到加拿大定居的好朋友馈赠的,从国外带回运费就花了好几千元,入境时还在北京观察了近一个月,经有关部门检疫合格后,最近才终于到了新家。据许多养狗爱好者称,以前在成都从未见过这种纯种秋田犬。

  吃家犬剩饭,名犬竟拉两天肚子

  为了方便khuma自由活动,几天来主人一直让它呆在龙泉一套宽敞的新房内,不想昨日刚一牵回老屋,便在小区里引起一片“追星潮”。夏女士笑着说,它在国外长大,坐惯了汽车,我们每次带它出门,一开车门它就自己蹿上去,一路望着窗外,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围观。khuma善于察言观色,主人心情不好时,它就自个跑到一边去,主人一高兴,它又会围着主人撒娇讨好。由于khuma在国外是吃专门的狗食,夏女士也用狗食喂它。家中另有一条狮子狗,夏女士每天都煮些牛、羊肉泡饭给它吃,每到这时khuma都看得直流口水,有一次它竟将狮子狗吃剩的盘子添个一干二净,不料口福是过了,但偏偏胃不挣气,接连拉了两天肚子。夏女士说,“只要它水土服了,吃东西不拉肚子了,那想吃啥子我就都喂它。”

  拥有身份证,名犬保持纯正血统

  更让人奇怪的是,khuma竟有自己的身份证件。这是一张白色的小本子,共有几页纸,上面标注有它的品种、出生地、出生时间,身份证编号、家庭住址等。有趣的是,其身份证上还印出了所有牙齿的排列结构图,这是辨识其身份的最重要依据。据了解,这张证件是由加拿大动物防疫部门办理的,为保持血统纯正,khuma在离开加拿大时还被做了节育手术。

  成都一著名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乔娜称,不少欧美国家都通过绘牙齿结构图的方法来标明狗的身份。目前中国许多城市养狗也需要办证,但证件上最多只是贴上狗的照片,并没有牙齿结构图,也许中国今后也会向这方面发展。乔娜说,名犬办身份证除方便管理外,还能起到保持血统纯正的作用,比如纯正的德国牧羊犬从刚出生起就会被打上耳号,其父母、血缘状况一清二楚,以保持其后代的纯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