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花台区规划新增23个卫生服务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师擎通讯员陈明太)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织就的社区卫生服务网,将使雨花台区居民就医时间缩短到10—15分钟。这是最新调整的《雨花台社区服务机构设计规划》透露的信息。

  雨花台区卫生局局长钱颐透露,根据卫生部门的相关调查,目前雨花区人口的平均寿命为74.6岁,比南京市75.8岁多的平均寿命略低。卫生服务状况与居民的健康密切相关, 2004版的《雨花台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划》因此确定了新的发展中心。按照新规划,雨花台区规划把全区卫生体系划分为6个核心,将建设5个社区服务中心和1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规划中的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主要面向板桥街道、工业集中区(近华村、落星村)等,下设有落星、永安、新建、金叶花园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人口约3.9万人;西善桥服务中心主要面向天后村、西寇村、四圩村和吴村,下设有天后、陇西路两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人口约为3万人;铁心桥社区服务中心下设春江新城、景明佳园、韩府山庄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人口有7万人。

  另外,宁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面向宁南街道和赛虹桥街道,服务人口达5万人,其下主要设有安德里、小行、农花、宁南、郁金香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而梅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服务的对象为梅山街道的3万人,下设有上怡二村、梅苑、中兴路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编辑 小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