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警力昼夜巡防中山陵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杨维斌 记者杨青春)国庆期间,玄武警方组织500警力昼夜巡防中山陵景区。景区国庆4天来已接待游客数十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和大的治安案件。

  每逢长假,中山陵游人如织,特别是孙中山先生灵堂,高峰时每天要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很容易发生安全问题。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到达灵堂时,游人摩肩接踵。在警察的组 织下,游人有序地进出灵堂。据在现场坐镇指挥的中山陵派出所所长刘德贤介绍,国庆前4天,灵堂从每天早上8∶30开门到下午5∶30关门,都是游人紧挨着游人。为了保证安全,玄武警方在灵堂周围安排了80名警力维护秩序,还有很多反扒人员“埋伏”在人群中。所以,虽然灵堂是游人最拥挤的地方,但国庆4天,连一起偷窃事件都没有发生过。

  紫金山索道一带一直是中山陵景区治安形势最复杂的地段,过去这里“黑车”多,每逢节假日,都会发生“黑车”车主为争客人相互斗殴的事件。这个国庆节,玄武警方在这里布下“重兵”,“黑车”全都不见了踪影。有了良好的治安秩序,索道公司的生意也好了起来,据索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他们接待的游人总数较往年上涨了3成。

  中山陵景区内的“流动派出所”,让游客随时随地都感觉到安全有保障。“流动派出所”是一辆新式110警车,专门用于景区巡逻。车上不仅配备了急救箱、便民箱,还有一条20公尺长的“安全绳”,这是专门为救助失足者准备的。从中山陵到明孝陵、灵谷寺、音乐台,一天下来,“流动派出所”要在景区内12个景点转上数十圈,现场接受游客求助百余次。“流动派出所”准备的急救箱派上了很大用场,国庆几天来,每天都有10余名爬山时摔伤的、擦伤的甚至骨折的游客向“流动派出所”求助,值勤警官当起医生,为伤者现场提供治疗。

  湖南省跃进机械厂职工张成鹏昨天带着老婆孩子,在中山陵景区逛了一天,他说:这么大的景区,这么多的人,没看到一起打架的,也没听到有人被偷了抢了的,治安让我们游客放心。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司军说:让游客快快乐乐来,平平安安归,是我们每个民警的心愿。

  (编辑 小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