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第5天铁路民航客流上升 公路客流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9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5日消息: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五天,全国铁路各大车站的返程客流开始升温,铁路部门已备足运力,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北京站、北京西站今天去往哈尔滨、上海、武汉、南昌等方向的长途客流明显增多,目前北京发往全国各地的车票都相对好买,但个别线路的卧铺票比较紧张。北京铁路部门增开了北京至南京、大连、包头、西安等方向的直通临时旅客列车16对。

上海站今天上下车旅客预计将超过13万人次,上海铁路部门除加大沪宁、沪杭线旅客列车开行密度外还重点加开了上海至西安、南昌、哈尔滨等方向的20趟临时旅游列车。

广州铁路部门针对广深线及珠江三角洲客流的特点,加开了深圳、广州至京广、京九、京沪等方向的临时旅游列车。

另外,铁道部将根据全国各地客流的变化随时增开临时旅游列车,目前全国各大车站返程车票已全面向旅客发售。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早确定返程时间,提前购买返程车票,以便铁路部门合理安排运力。

民航客流平稳上升部分支线航线火爆

今天,民航客流也将平稳上升,大部分航线可以买到打折机票,部分短途旅游航线依然火爆。

今天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出发的航班机票都不紧张,很多航班可以买到5折机票,但是,部分地区的短途旅游航线依然火爆,特别是新疆境内一些支线航班人气很旺,前往喀那斯景区的乌鲁木齐到阿勒泰航线,现在每天的航班已经增加到了12个班次,可还是班班爆满。前往张家界、黄山、九寨沟的航线机票也比较紧张。

根据全国一些大型枢纽机场的统计数据,今天一些旅游航线返程游客已经开始增加。各航空公司在主要航线上都增加了运力,今天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机场安排的进出港航班比昨天都将增加近十个百分点。预计从明天开始,从旅游城市返程的航班机票将开始紧张。

公路客流整体回落

今天,全国公路客流整体有所回落,交通紧张状况全面缓解。

交通部预计,今天全国公路出行客流将达到4500万人次,与黄金周前几天相比,客流有所下降。京沪、京沈等长线旅游班车和自驾车客流全面回落,中心城市客运站客流增幅将由昨天的50%下降到今天的20%到30%之间。而沪杭、沪宁、川九线等班次频繁、价格低廉、随到随走的短线旅游客流依然居高不下,但客票仍比较宽裕。预计从明天开始,随着游客陆续返程,公路长线客流将明显上升,各地高速班线比较紧张。

交通部道路监测表明,今天全国道路拥挤和堵塞状况有所缓解。但成都到九寨沟、贵州安顺到黄果树、国道321桂林到阳朔等旅游线路和广深高速、京哈高速辽中到沈阳段以及八达岭高速公路车流量仍比较大,车辆在经过这些路段时,需小心驾驶。

公安部发布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信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天发布的交通信息显示,10月4号,除陕西省延安市发生造成4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外,其他地区没有发生旅游交通事故,全国重点旅游景区旅游交通基本正常,没有发生严重的道路交通堵塞情况。但是各地发现了一些交通违章情况,客车超载、无照驾驶、超车、超速和酒后驾车是交通违章的主要原因。

“十一”黄金周

   

   

   

 
 
 
作者:选稿:闵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