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介公司“涮”了一拨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12 天府早报
职介公司“涮”了一拨大学生?(图)
  近20名学子昨日赶到本报“告状”:职介以介绍每日挣百元好工作为名,骗走了我们的生活费

  昨(4)日,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几所大学的近20名大学生赶到本报,反映他们被职介骗去生活费的遭遇,希望此事能得到相关部门的解决。这些学生呼吁,假期找零工的大学生们,千万不要轻信那些说得好听的介绍,以免上当受骗。

  天上掉馅饼免费介绍工作

  西华大学一位姓陈的学生说,1日上午10时许,她和一位同学在春熙路闲逛时,一名中年男子主动上前打招呼,说可以帮忙给她们介绍一份每日可以挣百元的工作,并且不收任何费用。天下有这种好事?陈同学很激动,毫不犹豫地跟着该男子上了春熙路北段一商场3楼的一家人才交流服务有限公司。

  “进屋后,对方转弯抹角地游说了半天,我将包里一共240元现金交给他,他们开出了入网费和保证金等收据。没想到钱交了好几天,他们却没有给我介绍任何工作。我去找时,他们就一再推诿。现在,我的生活费都被骗走了,我连饭钱都没了。”说到此处,身无分文的陈同学红了眼睛。

  骗你没商量专向学生下手

  川师大的黄洋同学也在这家公司遭遇了同样的事情。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她交给这家人才交流服务有限公司120元钱,还打了一张欠条。可如今交费已经好几天了,对方除了喊她继续交钱外,对工作的事只字不提。

  感到上当受骗的黄洋悄悄跟着那伙人在春熙路转了很久,最终发现,这伙人专门瞄准那些阅历不深的大一学生“下手”。“其间有几名大四的学生主动上去咨询时,他们居然找借口推辞,说这些大学生不适合。”交了200多元钱没有找到工作的理工大学吴同学说道。在几天的跟踪后,黄洋他们发现,“这家公司每天至少要骗数十名学生。”

  随后,记者和成都市劳动局取得联系。劳动局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请学生们8日恢复上班以后来劳动局反映此事,他们一定会尽快处理。

  早报记者李洹莹刘建国摄影江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