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选择我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3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宏伟

  今年的“十一”长假,是第16个黄金周了。“黄金周”的本意是让老百姓走出去,旅游、购物,大把大把花钱。钱花了,玩美了,假日经济的概念就算做足了。可是旅游购物的时间过于集中,全国人民一起向着名山大川跑,未免太过拥挤。在挤了几年,饱尝了“人多捣瞎乱”之苦后,终于有人想开了:黄金周打死我也不出门,谁爱挤谁挤去。

  我的同事韩辉就是一个例子。他说这7天他哪儿也不去,就在家里呆着。之所以这么决定,是因为去年这时候,他受过一点小小的“刺激”。去年“十一”,他和朋友去八达岭爬长城,结果长城没怎么欣赏,倒是看到了一种奇观:向上看全是屁股,向下看全是脑袋。有了这样的经历,相信不管是谁,一提起长城,脑子里浮现的准是形状各异的臀部和花色繁多的头顶。的确吓人。

  可是一旦摆脱了旅游的困扰,剩下来的,就只有享受了。其实在昨天,美容院里排队整容的情景就告诉我们,旅游已经不是黄金周里人们的主要选择了。不扎堆,不从众,追求个性、舒适的方式是人们的首选。7天长假,168个小时,可操控的余地太大了。上网、打牌、聊天;陪老婆、看孩子、睡懒觉……想怎么过都可以,套用一句广告词就是:我选择我喜欢的生活。

  写到这里,似乎是在劝大家不要出门,如果真是这样,黄金周的意义岂不是要抹杀了?不必担心,所谓风水轮流转,全国十几亿人呢,留在家里的再多,旅游胜地也是满满的。

  总之,不论选择留守在家,还是出门在外,只要适合自己,开心就好。在上个世纪初,著名的邮轮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千余人葬身海底。而最近有人揭露,该船并未沉没,沉船事件是个骗局。无论此说是真是假,但那部著名电影给人的印象确实很美,其中男主角的一句话更是无比潇洒,正好适合我们对黄金周的态度。他说:“享受每一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