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牛”搅乱水上正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3 每日新报

  各种证件集体上阵见人就拦低价售票王渐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王渐】本来应该秩序井然的水上公园门前,这几天却被一群“黄牛党”搅成了“浑水”。他们钻起“公园购票规定”的空子,学生证,甚至是“老干部证”都成了 赚钱工具。

  昨天上午,水上公园刚开门不久,工作人员就抓到了一名利用“老干部离休荣誉证”往公园里倒人的“黄牛党”。据工作人员介绍,尽管他们是第一次发现利用“老干部证”倒人的行为,但这也并非偶然,因为他们已经盯了这名“黄牛党”好几天了。“按照有关规定,持‘老干部证’入园的老人,身边的随行人员中有两个人可以免票,这名‘黄牛党’就是钻了这个空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们就发现这名持有“老干部证”的老者经常出入公园,而且陪伴在身边的人每次都不一样,几天下来,这名老者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

  而就在昨天上午,这名老者又带着两个年轻人入园时,工作人员将其拦住。询问中,老者讲不清和两个年轻人的关系,两个年轻人也不知道老者姓名。最终,老者只得承认是受雇于门口一群戴着小白帽的中年妇女中的一个,被他带进园的两名年轻人先交给“小白帽”一定的费用,当然是低于门票价格,然后他再把他们带进园。民警赶到后将老者带到派出所处理,而那两名年轻人非但没省下钱,还得重新购买全价门票。

  不仅如此,记者在水上公园正门的售票窗口前,同样被几个戴着小白帽的中年妇女拦住,“兄弟,有学生证吗?”得知记者并没有学生证时,“小白帽”们来了精神儿,“没有学生证可是30元钱一张门票,拿学生证就是15元一张,我帮你搞个学生证,卖你20元一张门票怎么样?”看到记者还犹豫,“小白帽”们有些不耐烦了,“这还用想,我替你省钱,保证没问题,包在大姐身上了。”

  类似记者所遇到的情况,在水上公园正门的售票窗口前比比皆是,只要看到有年轻人想要买票,“小白帽”们就会一拥而上,将其团团围住,苦劝一番。而在这蝇头小利的驱使下,不少人也会就从。

  但按工作人员所说,这些持“假学生证”入园的年轻人往往会被发现,到时,不但要重新购票,交给“小白帽”们的钱也很少能要回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最近几天,他们就查出不少想这样蒙混过关的年轻人。

  总而言之,成天围在水上公园门前的这些戴着小白帽的“黄牛党”是最让工作人员挠头的,为此公园只得滚动播放广播,告知游人不要上当,但作用并不明显。报料人:韩九杰奖99元+东方商旅50元消费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