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人过长假不忘寻商机 考察旅游催生商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借长假游山玩水愉悦身心固然是一大好处,但借旅游之机进行投资考察,则成了温州部分市民今年国庆长假出游的新项目。旅游部门昨天透露,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出行的“旅游投资者”中,有不少投资“大手笔”。

  陈女士是鹿城区一家清洗公司的总经理。她的“国庆之旅”是这样安排的:10月3日开始,她一家三口先是跟着旅行社游玩庐山,然后再去西安。在西安,他们打算让女儿跟着 旅行社逛华山、参观兵马俑,夫妇二人则考察当地的清洗市场;随后让女儿跟着旅行社回温州,她和丈夫则要坐飞机到兰州考察当地的清洗市场。陈女士说,这样旅游考察两不误,比直飞兰州省钱,还陪孩子游了庐山,实在“划算”。

  而前天在山东半岛商铺招商投资展览会上,温州旅游投资考察团一口气买下当地“东方新巴黎”20多个商铺,总价超过1000多万元。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国庆长假期间,来自内地的买家比以前明显增加。其中有位温州人,在当地购买了两套房产,前天还介绍一位朋友斥资590万港币,在当地购得一套房产。利用长假到外地看房投资,已经成为温州一些投资者的“不二选择”。

  有旅游业内人士称,借国庆长假出游之机进行商务考察,在我市已悄然兴起。据悉,这些投资者一般先办正事(比如到外地参加房展会),然后再去旅游,可谓“一举二得”。(温州都市报 刘彩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