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灯当前“闯王”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03 温州都市报
  10月1日,市区各大主要道路的“电子警察闯红灯拍照系统”正式投入运行。昨日,本报记者兵分四路,到市区一些交通路口,实地观察该系统实施后的效果,结果发现―――红灯当前“闯王”少了2004年10月05日
红灯当前“闯王”少了(图)
图为交通井然有序的市区小南门十字路口。

  时间:16时58分至17时08分

  地点:学院西路和飞霞南路交叉路口

  记者在学院路口看到,遇红灯时,许多车在距白线半米远的地方就停下来了。在10分钟内,一辆蓝色QQ因刹车不及,越出白线约一米后,犹豫了一下,便径直闯了红灯,另有一辆出租车在红灯跳完之前提前越线。此外,没有其他车辆闯红灯,也没有一辆车临时变更车道。

  一位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以往在过红绿灯时,最怕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抢时间,不按次序等候红灯,随意变更车道。10月1日以后,他发现这类现象明显减少了。

  时间:17时04分至14分

  地点:学院西路与民航路交叉路口

  记者在该十字路口共观察了10分钟,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时段,但整个行车情况井然有序。当绿灯时间剩下4、5秒的时候,许多车辆在距离白线7、8米远的地方开始减速慢行,没有发现为抢时间越线的“闯王”。

  17时11分,有一辆从学院西路由西往东行驶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在绿灯最后3秒的时候想加速冲过去,哪知时间不够,到路口后又一急刹,车前身一小部分超越了白线。

  时间:17时左右的10分钟

  地点:人民路城开天桥路口

  在记者蹲点观察的10分钟内,只发现两辆外地牌照的车辆,在绿灯变红后还闯过线去,其中一位挂台州牌照车的驾驶员说,平时在绿灯变红时闯惯了,到了温州还不知道路口安装了“闯红灯拍照系统”。

  据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一位姓张的交警称,自从装了“电子警察”后,闯红灯现象少多了,他们在路面执勤时也轻松了很多。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路过的个别驾驶员,王先生称,“闯一次红灯要罚200元,还要扣3点,太不划算了”。

  时间:17时28分至17时38分

  地点:南站天桥十字路口

  正是交通高峰期,来往车辆很多,但都十分有序,红灯亮起时,司机们基本都能耐心等待。10分钟内,电子警察拍照两次。

  一位金先生说,电子警察启用前,喜欢跟在双层公交车后面,可以以看不见红绿灯为理由跟过去,可现在要注意和双层车保持车距了,万一看不见红绿灯,双层过去时是绿灯,自己车子过去时变红灯,就违反交通规则了。

  交警方面透露,电子警察所拍摄到的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的结果,将在节后予以公布。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电子警察效率非常高,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抱侥幸心理。一旦闯红灯,将根据相应规定进行处罚。徐越孙丽林秀贝 刘雪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