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举行“助学长征”大型筹款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06 中国西藏新闻网

  香港慈善机构“苗圃行动”将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型步行筹款活动“助学长征”。

  “苗圃行动”负责项目资助的陈依媚4日告诉记者,活动目的在于引起海内外人士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改善中国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

  “助学长征”活动从2004年10月15日开始至2005年8月。在10个月的时间里,将步行途经江西、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10个省区,行程8000多公里。参加活动者可以全程参加、接力参加或分段参加。

  香港“苗圃行动”10月4日举办“二万五千里长征”讲座,帮助参与者认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和“助学长征”活动的深远意义。

  “助学长征”计划总筹款2000万港元,资助途经的10省区101个县的101所学校,每所学校资助金额20万港元。

  据悉,“苗圃行动”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分别在香港和北京开设独立银行帐户,管理“助学长征”所募集的善款和赞助经费,并邀请国际知名会计师进行审计。“苗圃行动”于199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非牟利的慈善机构。成立12年来,“苗圃行动”已组织了“行路上广州”、“行路上北京”、“挑战12小时”等多项筹款活动,筹集善款从第一年的20万港元发展到2004年的2300万港元,至今已资助内地500所小学、8所中学办学,使14万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每年为超过2.6万名儿童提供读书机会。

  据悉,目前报名参加全程助学长征路的已有21名香港及内地各界人士。

  作者:记者向剑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