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工大学生走进鸟类环志站开展“荒野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2 东北新闻网

  国庆节期间,“中国大学绿色教育荒野行动”师生一行五十余人来到位于大、小兴安岭之间的高峰鸟类环志保护站进行生态考察,把绿色教育的课堂延伸到森林之中。

  此次“荒野行动”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绿色协会联合组织的,成员则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带队教师黄超告诉记者:“大学生走近大自然,能够深刻感受到人与自然关系的变迁。通过 对鸟类环志、森林生态保护及周边社会状况的考察,学生们感受自然界神奇的同时更能引发对人与生态关系的关注与思考。”

  在位于黑龙江省嫩江县高峰林场的国家鸟类环志保护站,是中国鸟类环志系统中环志量比较多的环志站。这里的鸟类环志对于探索亚欧大陆鸟类迁徙规律以及合理利用鸟类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哈工大大三的学生赵辉是一个忠实的“环保支持者”,他告诉记者:“‘荒野行动’倡导的关注生态、支持环保事业的理念会随之传播到我们所到的每个地方,成为我们从事科研工作和生活的信念。”

  “荒野行动”的倡导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叶平教授认为,“‘荒野行动’的目的是培养有环保意识的大学生。作为创建‘绿色大学’的重要内容,‘荒野行动’承担着学习生态和理念、确立生态道德情操并付诸行动的实践教育功能。”(新华网呼涛) [编辑: 孙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