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豪吧,共和国的脊梁———党和国家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6 东方网-劳动报

  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使劳模群体迅速成长

  受党中央、国务院之邀,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200名全国劳模作为亿万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从9月27日起陆续进京参加55周年国庆活动。

  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批又一批劳动模范迅速成长,孟泰、 王进喜、时传祥、张秉贵、包起帆、李素丽、徐虎、王启民、许振超、李斌……无数个闪光的名字和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为全社会树起光辉榜样,他们不愧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劳动群众的楷模。

  抚今追昔,我们看到祖国建设日新月异,更看到我们党和国家始终如一对劳动的崇尚,对劳动精神的弘扬。

  岁月风雨,可以冲淡许多记忆,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劳模的关心和鼓励却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从每一位劳模身上,都可以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爱护。

  1950年9月25日,成立不到一年的新中国就召开了全国工农兵劳模代表大会。毛泽东致祝词,刘少奇讲话。会上,中央人民政府授予464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时传祥,一个中国新旧社会交替时代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1966年国庆节前,毛泽东特意把全国劳模、掏粪工人时传祥接进中南海小住。国庆节当天,时传祥作为贵宾被请上天安门城楼,参加国庆观礼活动。一个掏粪工人,成了人民的楷模,成了共和国领导的贵宾。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登上天安门。在城楼上,毛泽东握着时传祥的手,亲切问候。(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