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加强工业加快开发区建设 力争“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3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曾永联)全区市委书记市长工作会议召开后,南宁市结合会议精神提出:抓住重点,破解难点,整体推进,力争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三突破”。具体是:GDP确保完成560亿元,力争完成570亿元;财政收入达72亿元以上;规模以上工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突破10亿元。

  南宁市年初计划GDP增长11%,而上半年增长13.5%,如继续保持13%以上的增幅 ,全年就可以实现570亿元的目标。财政收入年初计划增长11%,如果继续保持1至7月20%的增幅,年终完全可以实现72亿元的目标;如果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盈亏相抵后净盈利10亿元,那将比去年增长33.16%。该市通过分析,决定着手抓住发展工业经济、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开发区建设、发展民营经济4个重点。

  加快发展工业。该市将加快“工业强市百亿投资工程”在建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南宁烟厂50万箱卷烟二期、南宁糖业股份年产6.8万吨蔗渣浆、明阳糖厂日榨蔗1万吨扩建、香山糖厂日榨蔗6000吨扩建、南南铝箔公司3.5万吨高精铝板带冷轧线、南宁美诗年产5.1万吨涂布白纸板、安力泰美诗药业400吨甲硫氨酸系列产品以及皇氏乳业等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对那些耗能高、污染重、效益差的企业,坚决实行关停并转,向优质、高效的企业倾斜,特别是向税利大户倾斜。

  加大投资力度。今年以来,在“农业稳市工程”、“工业强市百亿元投资工程”、“城建美市百亿投资工程”和“商贸活市百亿投资工程”4大工程,以及服务博览会重点工程、堤路园工程等,做到镜头不换、力度不减,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该市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推进项目开工,已经开工的项目,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原定开工的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还没有开工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开工。该市坚持多元化筹资,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与合作,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

  南宁市高新区、经开区、华侨投资区(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相思湖新区、青秀山风景名胜管理区、六景工业园区等开发区在做好规划的基础上,全力抓好招商。当前,各开发区都狠抓项目建设,力争建成投产一批项目,引进一批项目并在博览会期间开工建设。同时,该市还落实好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强一批民营企业。

  作者:曾永联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