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壮舞剧攀登艺术高峰 《妈勒访天边》冲刺十佳剧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岚)“既然已经入围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就要更上一层楼,就要冲刺进十佳,使之成为中国舞台艺术经典之作!”10月4日上午,南宁市有关领导在出席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的复排仪式上,对全体演职人员作了一番鼓励。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这部曾经带给南宁乃至广西许多荣誉的著名舞剧将重新排练,向国家级舞台艺术的最高峰攀登。

  南宁市艺术剧院于1999年创作并演出的《妈勒访天边》经过五年的锤炼,在继获得全国舞蹈“荷花奖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等国家级大奖后,不久前又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申报的74部作品中进入初选剧目。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国家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设立、目前我国最高级别并可以获得国家财政扶持的艺术精品评选活动,能够进入十佳意义十分重大。为此,总导演丁伟回来了,A、B组男女主角全部到位,全体演员将为该剧冲刺十佳剧目重新排练,迎接11月17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审团的最后评审。

  记者在复排仪式上看到了特地从香港赶回来的男主角杨云涛,他目前已经是香港舞蹈团首席舞蹈家。女主角王亚楠作为东方歌舞团演员有许多出国演出任务,但她还是为能回来排练《妈勒访天边》感到欣喜。饰演剧中“少年勒”的小演员马睿瀚是丁伟导演刚刚从中国艺术节开幕式上“抓”过来的,从未练过舞蹈只练过武术的他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排完“少年勒”的舞蹈部分。

  五年来,《妈勒访天边》许多第一稿的舞蹈演员已经退役,记者在复排仪式上看到了不少年轻的面孔,他们派出代表发了言,都为能够加入《妈》剧的排练而激动,并且下定决心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排练。所有参加复排的演员都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艺术才能,齐心协力,将代表着壮民族生生不息的《妈》剧托起来,送上舞台艺术的最高峰。

  作者:李岚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