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跟联合国打嘴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以色列跟联合国打嘴仗(图)
  10月3日,一名巴勒斯坦人边演示边说明:以色列所谓的火箭不过是一副担架。

  因为有那一段黑白电视录像,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丹·吉勒曼3日得以提出要求:调查联合国车辆是否帮助巴勒斯坦人运送土制火箭。

  也正因为承受这种指控,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3日在加沙地带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画面上模糊显现的一枚“火箭”实为一副担架。

  一名联合国官员因此而提出了一项反要求:以色列道歉。

  无人飞机摄像

  那一段黑白录像的摄制者,是前几天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时升空监视地面情况的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

  画面上,3名男子走向一辆浅色、或许是白色的面包车,车顶标有“联合国”(UN)缩写。

  其中一名男子携带一个细长的物体,打开面包车后门,把那件物体放入车内,自己并没有上车,而是关上车门……

  有人判断有误

  录像虽然模糊,但本身无误。以色列军方的解读是:那名男子携带的物体是一枚土制火箭,即巴勒斯坦人自制的“卡桑”火箭。

  依据军方判断,以色列政府似乎感觉证据在握,除了国内媒体渲染,国外发布录像,更由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3日出面,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就联合国车辆帮助运送火箭问题得出“明确结论”。

  然而,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同一天在加沙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取画面中的多个细节作出解释:细长物体是一副折叠担架,飘下的一小段布条可以证明;那名男子单手携带物体,似与重量在5.5公斤至35公斤之间的“卡桑”火箭不符;男子若无其事地把那件物体扔入面包车内,不像是处置一件武器。其实,那辆面包车本身就是救护车。

  据新华社电(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