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国足今日香河集中 “金左脚”火线入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01 沈阳晚报
喜!国足今日香河集中“金左脚”火线入选(图)
  10月5日,正当全国人民尽情享受国庆长假的时候,中国国家队全体教练及队员将于今天中午在位于北京近郊的香河训练基地集中,这次为期5天的封闭集训将为10月13日中科之战进行最后的准备。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选赛中,中国队目前位于小组头名,但同组的最大对手科威特队一直紧随其后,在13日的中科之战中,中国队如果不能取胜,那么小组出线形势将十分混沌,因此,在国内足坛“内乱”不息的局面下,中国足协在这次集训之前对国家队再次下达了最高指令:此番西征绝不容有失。

  在最近几轮各级别联赛中,关于裁判不公、球队赌球等负面事件此起彼伏,搞得中国足坛乌烟瘴气,也让中国足协的领导层灰头土脸,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的世界杯外围赛几乎成为了一颗随时都有可能轰响的炸弹,赢了也许可以成为一根救命稻草,然而,如果输了,那么中国足球势必将迎来一个天崩地裂的局面。

  今天,国足上下将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开始他们从未有过的一次集训。

  考虑到中科之战的重要性,主教练哈恩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全封闭式集训的要求并得到了批准。这样,除了今天全体队员报道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外,在未来几天的训练中,国家队的训练将不对外开放。

  在人员方面,包括两名海外球员邵佳一和孙继海在内的24名队员将于今天中午之前抵达香河。目前,所有参加本期集训的队员都状态良好,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在上一轮中超联赛沈京之战中向主裁判竖中指的杨璞是否将受到“制裁”而缺席中科之战将是一个疑问,如果根据惯例的话,这样的行为肯定将会受到停赛处罚。记者在昨天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辽宁队的左路大将徐亮已经接到国家队的调令,并将于今天赶到香河参加本期集训,不过,据记者了解,徐亮的此次入选与杨璞的中指事件并没有必然联系,在考虑到伤病等突然事件的情况下,徐亮的加盟只是在人员上得到足够的保证,不过,据一位中方教练透露,如果徐亮的表现出色的话,同样有机会前往科威特参加中科之战。

  对于中科之战的前景,国家队上下目前没有人愿意进行展望,在9月8日客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仅以1球险胜,而且场面上毫无绝对优势可言,此次面对实力明显强于马来西亚的科威特,中国队能否在预选赛中继续保持连胜的确是个未知数。不过,主教练哈恩对拿下对手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信心,他表示,目前国家队每一个队员的状态都非常好,而且除了输给日本队外,中国队还没有输给过其他亚洲球队,因此,13日的比赛中国队将会继续成为胜利者,并在那一天提前获得小组出线。

  据悉,科威特队也对本场比赛寄予厚望,目前正在黎巴嫩备战的科威特队在10月3日的首场热身赛中,以3比1战胜了东道主黎巴嫩队,将亚洲杯赛之后的不败纪录延续到了4场。可以说,目前的科威特队状态同样极佳,加上主场优势,“10·13”中科之战对于背负着历史使命的中国队来说,将是2004年里最困难的一场绝杀。记者电话:88811650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