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茂“第一跳”是中国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琪)今天下午2点到4点,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将上演16个国家38名男女轮番“跳楼”的壮举。昨天上午5点到7点,选手们进行了试跳。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航协跳伞协会主任张荷生正式宣布:“2004金茂跳伞第一跳将是中国男性。”悬念是:这名幸运的中国男运动员还没确定。

  每跳之间仅隔3秒

  与去年前一人落地后一人再跳,中间间隔十几分钟不同,今年前后跳之间只有3秒钟的间隔。

  “好刺激!好美!”家住鹏利海景公寓的市民老杨昨天早上5点半照常到陆家嘴中央绿地晨练,意外地看见金茂大厦西侧伞花朵朵,“就像下饺子般成串地跳下来!”最过瘾的是16名运动员联袂跳,在开伞之前靠着翼型服在空中滑翔,组成图案。

  第一跳在中国男性中产生

  臧春强、丁建平、张宏伟,这三名中国男性都有过获得世界跳伞冠军的经历,也是目前我国第一批男低空跳伞运动员。中国人低空跳伞第一人将在他们中产生。

  “已经决定这一次金茂跳伞将是不间断地连跳,因此体重可能会影响出场次序。”湖南女孩石春艳告诉记者,体重大的运动员降落速度相对快一些,一般都会安排体重大的运动员先跳,这也是第一跳不是女性的原因,“女性体重轻、滑翔得远,放在后面便于控制降落中产生的涡旋。”

  表演分两个阶段进行

  这次跳伞分上下两场,第一场是下午2点到3点之间,运动员将表演单人连续跳、双人组合跳,中国运动员将带着五星红旗出场。第二场从下午3点开始,在60分钟的表演中,运动员将脚踩风火轮,带着五光十色的烟花划过浦东的蓝天;还有十几个运动员组成的“多国部队”空降上海,在空中组成多种图案。

  最佳“白看场地”

  记者是第二次报道金茂跳伞。今年和去年一样,运动员将从金茂345米高处跳落大厦西侧长50米的草坪上。尽管主办方说100元和180元两种观摩票都已售罄,但凭记者经验,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白看。

  金茂大厦西面居民楼上———东方卫视有一台摄像机就设在鹏利海景公寓的居民楼顶;在这个方向的外滩也能用望远镜观看。陆家嘴绿地,花旗银行大厦、震旦广场等大楼也都有好视角。当然,从东方明珠也能看到跳伞,只是距离远了点,要看运动员落地可能有困难。

  记者提醒

  今天中午12点地铁陆家嘴站将关闭,一般在11点左右陆家嘴地铁广场就会人山人海,请务必在11点前赶到,否则很难进入现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