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驾游火爆泉州 忙坏管景的乐坏租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0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雷文/图)黄金周已经过半,连日来,泉州市区各景点停车场小轿车比旅游巴士多了近四五倍。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说,小轿车都是前来旅游的游客自己开来的。

  2日上午10时许,当记者来到清源山时,停车场已经停满了汽车,有些汽车由于无处停放,就直接停在了上山的公路上。来自江西的李先生说,他这几天开着车转了泉州的几个景点,觉得停车比较困难。停车场的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着指挥游客停靠车辆,一位工作人员说 ,这几天小轿车太多了,一到人流高峰期,总觉得人手不够。

  3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市区东湖公园看到,公园西大门和北大门外停满了各种车辆,许多车辆停到大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几名公园保安不停地穿行在车辆之间,维持着停车场的秩序。

  安溪清水岩从国庆前几日,到昨日上午10时,停车场就已经爆满。上牛姆林的车也只能开到山门处,就要停车步行了。面对这种情况,各景点管理处已加派工作人员,对游客车辆进行引导,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旅游局一业内人士分析,这次黄金周自驾游火爆使我市各景区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主要是部分景区停车场太小,位置不合理等等。

  景区工作人员忙坏了,却乐坏了汽车租赁公司老板。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汽车租赁公司,一位陈姓老板笑着说,他们公司的车在9月30日前就被预订一空。另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说,打算再买几部新车,为下一个黄金周做准备。

  节日乘车难价格翻几番

  乘客可投诉记住车牌号

  早报讯 (记者谢伟端)昨日,泉州实验中学的高老师向早报反映了一件苦恼的事:到车站,等车困难,叫的士,却又被宰。

  高老师说,他原本和同事约好“十一”到安溪去玩。他们一开始在学校门口叫了辆的士,的哥说要150元才愿意去。高老师认为,平时80元就可以去了,那么贵简直就是在宰客。于是,他和同事到了泉州新车站。车站的架势把他们吓坏了,每个窗口排队买票的人足有20米。他们又去询问的士的价格。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这里的的士跑一趟安溪要200元,还不议价。

  晋江市交通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只有在春运期间,客运价格才会向上浮动。随意抬价,交通局将进行查处。晋江市交通局投诉电话:110联动、85690068、85669110。

  晋江市物价部门表示,节日期间,12358仍有人值班。请乘客记住车牌号,可以投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