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自治区政府下令所有烟花爆竹企业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浦北十月五日电 (记者杨强 张为素) 在广西浦北县一炮竹厂四日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已紧急下令,即日起全区所有的烟花爆竹企业全部停业整顿。

  浦北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今天在此间称,该县于本月四日发生的烟花炮竹特大爆炸事故,是该县自今年五月以来发生的第三起烟花炮竹生产企业爆炸事故。

  他说:“一个县、一个生产领域在不足五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发生多起严重伤亡事故,足见该县生产安全形势之严峻。”

  据该名官员介绍,今年五月十三日,该县北通镇顺通花炮厂发生爆炸,造成二死十一伤的严重后果。事后不久,两名儿童在爆炸废墟中玩耍时,不幸被残留爆竹炸残。八月二十日,北通镇烟花炮竹厂储藏车间发生爆炸,该厂厂长黎朝喜(音)被爆炸冲击的重物击中身亡。

  于昨日(四日)发生的浦北县白石水镇长岭炮竹厂爆炸事故,目前已知有二十五人死亡,五十九人受伤。伤员中,女性工人五十二人,男性工人七人。目前,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浦北县代县长罗贤新在今天早间召开的一个通气会上说,是次发生爆炸事故的长岭炮竹厂,业经各级有关部门审批,各种证照齐全。

  该名不愿披露姓名的官员质疑说:“基层政府有关部门总是在不断地采取措施,不断地检查整顿,然而却又不断地发生事故。基层政府有关部门有理由也有必要去反省其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可行。或者说,在执行上级命令的时候是否不折不扣予以落实。”

  广西浦北炮竹厂爆炸已造成25人死亡50余人受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