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城区内打的没有走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国庆长假,人们免不了出门购物游玩,打的成了不少市民出门的首选。然而,今年国庆期间,不少市民反映出租车难打,很多市民为了打到车要等十几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另一方面,出租车司机却抱怨,他们根本没有挣到钱。

  市民:打的怎么这么难

  昨天上午8:40,记者来到蒙城路上的世纪联华超市门口,准备打车去商之都,可是来往的出租车里都有人,足足等了十分钟,才看到一辆车停下……

  下午4:00左右,记者准备从长江路打车回到位于临泉路的报社,等了5分钟左右,一辆车在记者面前停下。还没开口说话,司机先问了一句:是不是到鼓楼?到鼓楼的话就不去了,那儿太堵了。

  家住宿州路的王小姐告诉记者,10月1日晚上6点左右,她想打车到三孝口附近,结果在家门口等了二十多分钟才等到车,到三孝口的时候已经快7点,而走路最多20分钟就够了,在老城区内打的还没有走路快。

  司机:我们没挣多少钱

  合肥新亚出租公司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天由于堵车堵得厉害,尤其是市府广场、乐普生商厦以及商之都、三孝口等商业密集区。10月1日晚上在市府广场,短短不到百米的距离,走了十多分钟。而安徽省东方小汽车公司的刘师傅的经历更是特殊,9月30日下午,刘师傅开车从寿春路桥到汽车站2公里路程居然用去了50分钟。刘师傅笑着说,打车就是为了节省时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走过去呢。李师傅说,10月1日他一天营业额300多元,除去汽油钱、吃饭等开支,剩下的已经不多了。与李师傅的感触一样,市内交通不畅,车子跑不起来,当然影响效益。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几天出租车司机都不愿到市内,大多数都在一环以外跑生意,许多旅游景区如徽园、野生动物园、会展中心等处停了不少拉客的出租车。

  ·张筱丹 宋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