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健康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37 今晚报

  每逢年节,媒体上便有文章告诫人们别大吃大喝,注意身体健康。之所以一些人总需要别人来“告诫”,是因为他们自己主观上缺乏健康意识。笔者以为,要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就必须平时从增强健康教育入手。

  现如今,成年人中不少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很大一部分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除了对症医治,更需要对他们进行饮食和生活保健指导。世界卫生组织认为 ,对付像恶性肿瘤、心脑血管之类的疾病,光靠传统医学技术远远不够,还要靠全社会的努力,其中包括提高人们自我保健意识,坚持合理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这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措施,而长期有效的健康教育是重要保证。人们要自己懂得增进身心健康的各种方法,能够实行自我保健和家庭保健。

  除了对自身健康的重视之外,健康教育还应包括对于公共健康的关注。比如在公共场所不能吸烟、不能随地吐痰、宠物应及时登记和注射疫苗、生产环境应该清洁等,这些都和健康教育有关。由此可见,现代健康教育除了能普及科学知识外,还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民健康,健康教育为本。为了构筑一个健康的社会,我们需要不断增强健康教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