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帮助下岗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37 今晚报

  在河北区望海北里9号,有一个不起眼但却颇受周围居民欢迎的便民店——秋芳便民店。这个店的经理,是一个自主创业的下岗女职工,名叫白秋芳。

  白秋芳是与共和国同生日的人,1958年10月1日出生在本市。她1976年到粮食部门工作,1997年下岗。下岗后,她曾推着三轮车到市场卖菜,不仅一分钱没赚,还被大雨浇透病了一场。后来她报名参加市创业培训中心的培训,学习了有关法律、经营、企业管理方面的知 识,顺利获得小额贷款后,开始租房创办便民店。

  秋芳便民店经营粮食主食、副食品、日用百货。东西质量好,价格也低。便民店每天6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望海北里小区的居民都来这里买东西,附近其他小区的人也慕名而来。白秋芳还把店里的电话公布出来,居民一个电话,她就送货上门。

  今年10月1日,是白秋芳46岁的生日。这一天,她过得非常充实。爱人在外地上班没有回津,白秋芳像平时一样早晨4点多起床,5点钟到店里接收货源,做准备工作。早上8点多,她骑车赶到望海北里、天津美术学院宿舍,为“五保”户家庭的老人送货上门。整个上午,她上楼下楼跑了十几趟。在本市上大学的儿子专门送来了一束康乃馨,让她内心十分惬意。忙忙碌碌了一天,白秋芳晚上快11点才睡觉。

  白秋芳说:“党的阳光同样照射在我们下岗职工身上。只要自己能吃苦耐劳,就能自强自立。创业没有钱,政府有小额贷款,还提供3年免税的优惠政策。”她今年“七一”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白秋芳自己创业发展,不忘其他的下岗姐妹。目前,秋芳便民店安置了两名“4050”下岗女工。白秋芳表示,今后要是便民店扩大经营,一定要安置帮助更多的“4050”下岗职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