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一华校15名学童被挟持1小时 挟持者为解雇校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综合外电外报报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唐人街一所众多华人子女入读的幼稚园,周一发生枪手挟持人质事件,期间15名无辜学童被挟持超过一小时,幸好嫌犯在该校牧师及警方的劝阻下,弃械投降,15名幼儿安然无恙。据悉,挟持者原为该幼稚园的校工,早前因被指偷窃而被校方解雇。

  事发马尼拉市一所华文学校“圣公会中学”幼稚园部,据该市西警区警长布拉翁将军 (Gen.Bulaong)证实,疑犯是38岁的莫伊西斯.拉丹(MoisesRadan),住在甲美地省达斯马仁迎社(Dasmarinas,Cavite)。

  布拉翁将军对记者表示,该名疑犯上周被学校停职后,於昨天早上八点二十七分欲进入学校向校长说情,不一会儿,突然抢走该校保安亨利.布斯沓曼地(HenryBustamante)的猎枪,并用枪指著另外一名安全守警乔伊.哈米凌(JoeyJamilling),并夺走他的点三八口径手枪。布拉翁说,这时有一名学生经过那里,便被疑犯抓住,然后与人质进入托儿所的课室内。

  疑犯闯进课室后,将四名男童及三名女童拖入洗手间内,并下令在外人质不得擅动。拉丹随后朝天花板开了三枪,警告这些学童及老师。布拉翁将军说,他与西警区警员及特种武器部队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并与疑犯的妻子和同事对话,在了解情况后,请来圣公会中学的牧师保罗.陈法戈(PaoloTanjuatco)与疑犯谈判。疑犯在大约一小时后弃械投降。当疑犯被押出学校时,警方还从疑犯身上搜出两把锋利的碎冰锥。

  拉丹的妻子奥黎亚.拉丹事后表示,是她打电话要求学校不要再雇用她丈夫,因为她丈夫在外有情妇,他的九千披索薪水交到家里已所剩无多。

  拉丹的妻子说:“我宁愿丈夫失业,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行了。”她还说,她及儿子拚死拚活地工作,每天靠卖炸香蕉才能生活,丈夫却在外面找女人。而拉丹本人被捕后仍对他所做的事毫无悔意。他表示,是学校当局将他停职,他数次要求与校方对话,但被拒在门外,才会出此下策。他说:“如果校方答应与我对话,事情不会弄到这种地步。”

  圣公会中学校长陈璀莹女士说,疑犯所说的“校方拒绝与他对话”并非真的。事实上,中介公司上周六与他谈过话,周日又到他家找他,而昨日早上他要求进入学校与校方谈话,安全守警入内通报后,要他等中介公司的代表来到后再入内谈话,谁知疑犯突然夺走守警的猎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