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4万辆机动车涌向中山陵,民警成了活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4: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最近几天,南京城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中山陵的客流量大增,前天是最高峰,达到了14万,而车流量也增加到了4万辆,但是整个景区的道路交通在交警一大队民警的大力疏导下,仍然保持着顺畅有序。

  民警成了活信号

  灯昨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来到了卫桥路口,这是到中山陵的车流走得最多的一条通道。在这个地方,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正常工作的信号灯形同虚设,所有的车辆全部在两名民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原来,这个路口的直行和左转的信号是60秒,其中左转进入中山陵的绿灯信号只有24秒,在平常这样的信号配置非常科学,路上没有车辆滞留的现象。但是进入黄金周以后,前往中山陵的车辆翻了好几番,如果按照信号灯来通行,那只要一个2分钟不到的信号周期,车辆就可以排队到中山门,半小时后,排队的车龙就可能延伸到新街口,为了避免交通大堵塞,两民警根据左转弯车流量的大小,及时调整放行时间,两民警成了活信号灯。

  两公里路20名交警值勤

  陵东路、陵园大道、明陵路这三条路的交通枢纽是行健亭,由于其具有与各大景点相距较近等优越的地理条件,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和畅通与否就是整个中山陵交通的一个“晴雨表”。前天,民警曾经做了一个统计,每分钟经过这个路口的车辆高达23辆,而整个中山陵的车流量则达到了4万辆。

  4万辆车几乎可以把中山陵的道路塞满,已经达到了极度饱和,每条路上都是车头挨着车尾,车流只能缓慢行动。前天上午,面对这种饱和的交通状态,交警一大队在太平门、卫桥和中山门路口采取临时短时间“只出不进”的临时交通管制。其实,车辆比较拥挤的地段主要集中在太平门、龙脖子、植物园、中山门,也就是这短短的2公里左右的路程,竟有20名交警严加看守。

  日发10多起碰擦事故

  昨天中午11点多,东沟停车场出口一上坡处,一辆南京牌照的私家车走在前面等待爬坡,后面是一辆青岛的桑塔纳2000。由于前面的是新手,在坡上停车后居然挂错了挡,车子刚停车就倒溜,把青岛车的保险扛撞裂了,灯也撞坏了。报警后,就在附近执勤的中队长王军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三言两语把事故责任分析清楚了,负全责的南京车赔偿青岛车700元。……据悉,像这样的小碰擦,中山陵景区里每天都有10多起。为了能及时让事故车辆撤离现场,一般都是就近的民警当“和事佬”,既不耽误游客的时间,也避免交通受阻。通讯员李跃福记者阳江涛

  (编辑 小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