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各大驾校陆续开学 学费上调传言并未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 记者今天调查发现,曾被预言“十一上调”的驾校学费没有发生变化。京城一些驾校有关负责人表示, 学费是否上涨,年内将有定论。

  按照计划,北京市101所驾校、22家考试场的考场改造、车型更新工作拟于10月1日前完成,12月1日起,所有驾校路考都将采用新的考试场,新增通过连续障碍等9项考试项目,驾考难度随之升高。一些驾校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学员学车质量,届时驾校将作出相应调 整。据介绍,目前只是对车型进行了调整,仍采取计时培训(一带一式),初次申请学习小型车的训练时间仍为58小时。

  前一段时间社会上盛传驾校在延长学时后学费将涨至五六千元。几所驾校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如果学时不做大的延长,学车的费用就不会有较大的上涨。由于新驾考实施细则要在年底公布,驾校届时将对现有学时等相关内容进行调整,学费是否上涨的问题,年内将有定论。

  “十一”前,京城驾校学费基本没有变化,小型货车一般在2600元至2800元之间,小客车一般在3300元至3700元之间。这其中有的还包括法规培训费、教材费、考试费等。据某驾校负责招生的副校长介绍,目前驾校之间的竞争很激烈,而学费又是影响招生人数的关键,谁也不会把价格抬得太高,价格过高就意味着将失去许多学员。另一位驾校的负责人说,目前学车的价格各驾校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相差也就在200元左右,如果说谁的价格低得离谱儿,就极有可能在培训中“缩水”,变相压缩学时,减少训练科目,降低培训质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