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柜员机能取钱了 仍有部分没睡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行系统升级完毕;多家银行柜员机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刘薇、实习生赵彦蕙报道:被银行称可能是“碌爆机”的广州龙口西、岗顶一带的柜员机,昨日下午陆续恢复正常;部分银行的柜员机已可如常工作,能够取到钱,但仍有少部分柜员机显示故障。系统升级的建行,昨日晚7时已升级完毕,市民可开始到该行办理业务。

  记者昨日下午1时30分来到龙口西的某银行,发现该行的柜员机还是不能用,向网点工作人员询问,声称正在给取款机装钞,需等待一会儿。大概2时多的时候,记者再次来到该行网点,见柜员机已恢复正常,其他银行的柜员机也陆续可以碌卡。但在下午3时多记者离开时,某大银行自助网点的两台柜员机,仍一个工作一个休息。而建设银行由于系统升级依旧大门紧闭,柜员机也陷于停顿状态。

  下午4时,记者来到石牌看到,某大银行的三个网点只有稍大的一个开门迎客,其他两家全部关门,柜员机也是只有一家可以使用,另一个则暂停服务,而某储蓄行则索性关闭石牌、棠下等地的柜员机,只开放网点进行人工服务。在石牌分属三家银行的七台柜员机中,只有两台可以用,在中山大道一些银行的网点内,市民排起了长龙。

  建行方面表示,网点重新营业后,由于储蓄存折需要换新折,银行卡需要进行合法性校验,首笔交易量大,耗时较长,影响柜台办理速度,会给市民带来一些不便。为缓解重新开业后市民的排队压力,该行会采取增开营业窗口、设置大堂经理、二级分支行客户经理和管理人员到营业网点维持秩序等措施进行疏导。储户不必特意到银行换折,去银行办业务时顺便换折就可以。

  在天河城、万佳、百佳等大型商场、超市,记者看到刷卡已成为市民消费的普遍手段。不少市民付款时如果价钱在100元以上,便会选择刷卡,商场收银台打单的声音不绝于耳。市民王姨表示,现在出门身上都不敢带太多现金,还是用卡方便又安全,和王姨有相同想法的市民还不在少数。据记者了解,目前有45000多台POS机和6400多台自动柜员机(ATM)遍布全省,广州人均拥有的银行卡数已达到2.1张,用卡环境可以说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广州银行界还曾尝试让电子银行担纲过春节的银行业务,后因条件尚不具备而未能实施。今年国庆长假则暴露出了电子银行服务体系的不少问题,值得各大银行注意。(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