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协今开审现代罢赛案 当值主裁被认定无过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9:39 胶东在线

  今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将云集北京,正式研究对现代罢赛的处理。

  记者下午来到足协时,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值班。由于马成全出差及其他外地委员都没到齐,值班的工作人员将多数记者挡在门外,打进来的电话也都被推到主管新闻的董华解决,所以昨天足协得到了片刻的清静。

  值班人员透露,今天阎世铎、薛立两位副主席将召集纪律委员会讨论如何处理现代罢赛的问题。两位副主席昨天已做了相应准备:裁委会已通过录像认定周伟新的判罚不存在问题;主管纪律委员会的杨一民虽然在督战亚青赛,但阎世铎通过电话向他初步征求了意见,两位副主席今天还将再看看另外7位委员的态度。但由于事态影响扩展较大,出于谨慎,纪律委员会的处理结果预计不会很快出来。

  此外,对于体育总局号称要严处现代队的说法,那位值班人员没有确认。他说:“在处罚结果出来前,总局肯定不会干涉足协的处理,不过结果出来后足协还要履行上报总局的程序。”(来源:京华时报;朱煜明)

  周伟新被认定无过错

  周伟新判罚点球是造成现代队罢赛的直接因素,在昨天和前天中国足协连续两次组织裁委会评判小组和专家观看了比赛录像后得出结论:周伟新的判罚本身没问题。

  一位参加了审查的专家透露:“从录像中可以看到,当时金德队的张扬带球进入现代队禁区,处于内侧位置的张帅上前卡位,并用左臂夹住了张扬的右臂,张扬在挣脱时倒地,这个动作确实比较夸张。但由于两人在禁区内存在明显的身体接触,而此时当值主裁周伟新离事发地点不远,视线很清楚,他的判罚证明他已认定张帅对张扬的拉扯已构成犯规。从业务角度上来说,这个判罚没问题。就这个点球来说,虽然不是绝对该判点球,但判了也无可非议。”(来源:京华时报;郑小龙)

  各方矛头直指足协

  -业界

  力帆副总陈宏:现代队罢赛的做法稍微显得急了一点儿,但这也集中暴露出中国足球的一些问题,特别是裁判问题。

  实德老总林乐丰:罢赛肯定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北京现代作为一个成熟的俱乐部一定是有无法接受的原因才做出这种事的。

  -网友

  “长生剑客”:执法裁判的种种恶劣表现,足协对此无能为力,导致联赛闹剧愈演愈烈。

  “谢烟客”:鼓励北京现代当机立断,将中国足球黑暗的一面完完全全剥离给众人来看,成为改变中国足球不正常发展轨迹的契机。据新华社

  判负+扣分+罚款初步处罚意见出台

  虽然足协对国安俱乐部正式的处罚一时难以出台,但记者昨天从足协内部了解到了一些初步的处罚决定。

  一、在这份初步意见中,首先判定中超第14轮沈阳金德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比分为3比0,沈阳金德获胜。二、扣除北京现代队现有联赛积分3分。三、对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经济处罚(但到记者截稿时,经济处罚的数额尚未最后敲定)。中国足协将在罚单的最后提出警告,此后联赛中一旦再次出现球队罢赛的情况,将直接取消罢赛球队的参赛资格。(来源:京华时报;郑小龙)

  北京球迷致信中国足协

  北京球迷自“罢赛事件”后一直坚决支持现代队。昨天,国安官方网站(www.gaf.citic.com)的球迷论坛上已刊登出了《北京球迷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

  信中措辞强烈,称“归根结底,罪魁祸首是足协和体育总局主管部门对于国内联赛中所发生的黑暗现象的姑息和包庇”;并提出了他们的要求,其中两条是“强烈要求足协保证各球队可以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进行比赛”和“足协官员也要实行问责制,公开竞聘上岗”。责任编辑:王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