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区县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市委召开的全市干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一结束,本市部分区县就开始行动,召开会议或发出电子邮件,向基层传达会议精神,提出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在朝阳区召开的会议上,区委书记李士祥要求全区干部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质,吃透区情,狠抓落实,打好“六个基础”:一是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巩固 执政的组织基础;二是重基层,打基础,强基石,巩固基层的执政基础;三是坚持优化发展环境,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强区富民的经济基础;四是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创造新优势,奥运促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朝阳”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将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执政的思想基础;五是加快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巩固执政的人才基础;六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代表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巩固执政的群众基础。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工委为方便全体干部在国庆假期能够及时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市、区领导讲话精神,还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将相关文件传送到全体干部的电子邮箱中。

  西城区在全市干部大会结束后,迅速召开街道党政“一把手”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区政府要求大家学习讲话精神要做到“四个结合”: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深刻领会基层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同街道社区的实际工作结合,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思想上找出差距,找准问题,进一步明确基层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同西城区的区划调整结合起来,以区划调整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使班子履职能力得到加强;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工作方式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

  海淀区昨天召集干部会,区委书记谭维克、区长周良洛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街道要传达到每一个社区,乡镇要传达到每一个村庄,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学习贯彻活动与市第五次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海淀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心,把提高基层干部素质和为群众多办实事作为重点,实现工作思路的新调整、管理模式的新创新、三个文明的新局面。

  10月2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北京视察的当晚,宣武区就召开由街道办、区市政管委、区建委、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大队、街道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座谈会,研讨做好基层工作的措施。他们对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广大基层干部提出的五点希望,总结基层工作成功经验,查找薄弱环节,着手制定加强基层工作的具体办法,努力提高基层工作水平,打开基层工作新局面。同时要求区级班子成员每年至少下基层调研两个月,研究新时期基层工作出现的难点、热点,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昨天,顺义区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同心全面建小康”座谈会,提出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四个结合”:一是结合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调整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上,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协调发展;二是结合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结合“同心全面建小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农民树立正确的致富观、就业观、民主观和法制观;四是结合当前工作,继续贯彻中央及市委的各项政策。

  (袁裕中 西轩 海绚 皮亚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