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北京警察揭秘:近代警察穷得配不上枪(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3:55 法制晚报

   ,离不开这些曾经和现在的风流人物。这些人物中,有的我们耳熟能详,有的却默默无闻,但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揭秘百年北京警察

  警事变迁 世纪回首

  前行中我们咀嚼历史

  算起来,中国的警政建设已经有整整一个世纪了,其间无数血泪汗水幻化成人们难以忘却的记忆。而从某种意义上说,北京近百年的警察史,也就是中国近代警察史的一个简要缩影。

  提起“警察”二字,人们似乎再熟悉不过了。然而,您真正知晓她的来龙去脉吗,了解她的风雨历程吗?

  100年来,在北京警察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散落着多少苍凉与无奈、痛苦与欣喜、悲壮与豪情、沉重与快慰……

  中国第一个专职警察机构——巡警部,建于何年?“九门提督”你知晓何意?“京城飞贼”如何折翅?“红色间谍”何许英雄?毛主席入住香山双清别墅的第一个夜晚发生了什么?是谁冒充周恩来笔迹诈骗中国人民银行?故宫珍宝馆被盗案是如何侦破的?建国后北京第一宗特务潜伏案是怎样破获的?北平所有妓院是如何一夜间被扫除的?末代皇帝溥仪是哪年在哪儿办理的北京户口,从此成为一个普通公民的?

  回首百年,今天,就让我们用记忆串起那一个个散乱的历史碎片,拂去尘埃,带你走入尘封已久的往事,重温那——一个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一缕缕难忘的记忆;重数那一个个风流人物;重忆那一个个惊天大案;重读那一个个烙着时代烙印的“非常名词”……

  在花好月圆之时,让我们抚今追昔,一同聆听——历史的足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