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种“串飞”应对多变天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6:40 北京青年报
三种“串飞”应对多变天气(组图)
“法兰西巡逻兵”机务人员正在检修飞机 新华社发(荆雷摄)

三种“串飞”应对多变天气(组图)
“这是我的飞机!” 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法兰西巡逻兵”昨降南苑机场为向北京观众献上精彩“空中芭蕾”

  本报讯昨天下午4点多,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抵达南苑机场。据悉,由于天气原因,飞行表演队原定于今天上午10点30分进行的飞行训练已经改为今天下午2点30分进行,而明天是否按照预定时间进行首场飞行表演也在待定之列,一切都要视当天的天气情况以及当天早晨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分析结果而定。

  据飞行表演活动承办方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这两天南苑机场雾气比较大,上述变动是飞行表演队昨晚在和有关单位举行的协调会上作出的决定。这位人士称,首场飞行表演原定于明天上午10点30分进行,但根据天气情况,表演时间有可能进行适当的调整,一旦明天的飞行表演时间有所调整,主办方会以合适的方式及时通知已经购票的观众。

  特技飞行表演也叫“串飞”,就是把多个不同队形动态地串起来飞。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即使天气不太好,飞行表演也能照常进行。他说,实际上,为了应对气象的反复无常,使观众更加满意,飞行表演队事先确定了3种“串飞”方案,即“好天气”(升限1370米)、中间段(1067米)和“坏天气”(457米),届时飞行表演队将根据天气的情况选择“串飞”方案及具体表演内容。据悉,每一个飞行方案在空中实施之前,必须首先在地面进行细腻的设计与分析;空中飞行后,借助视频记录的内容再作讲评。

  昨天首先抵达南苑机场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后勤保障飞机C130机上的机组人员表示,他们对此次能够到北京表演“空中芭蕾”感到非常兴奋,他们相信北京的天气很快转好,他们也能如愿以偿地向北京观众献上精彩的“空中芭蕾”表演。

  又讯 昨天,京城天空蒙上了一层薄雾,许多人开始担心阴云天气是否会搅乱了精彩绝伦的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法兰西巡逻兵”“空中芭蕾”,记者为此专门咨询了气象专家。气象专家介绍,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绝活是低空做出高难度动作,而飞行表演的最大“杀手”和影响观众观看效果的最大因素是低空能见度,低空能见度差表演也就黯然失色,但据预测,明天尽管是多云状态,但云彩基本都徘徊在万米高空,在几千米的高度上,因为不是完全遮挡,太阳的穿透力还是很强的。气象专家分析判断,明天的飞行表演不太会被天气阻拦,观众应放心。

  作者:植万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