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当面向总理建言 侨领单声盼尽早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2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5月访英时,著名侨领、全英和平促进会会长单声向总理提出“统一应该立法”建议。近日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举行的“中国统促会第七届理事会”,单声接受香港文汇报独家专访时说,期盼这部法律能尽早推出。

  单声说,陈水扁之流的“台独”分子,无视“世界只有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公然在台湾制订所谓的“新宪”,甚至推动“公投入宪”,企图最终完成法律上的独立程序,图 谋将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有一部法律来约束岛内这些无耻的‘台独’势力,为此,中国出台《统一法》势在必行!”

  单声分析,在适当时候推出《统一法》,由政治斗争阶段转向“法理斗争”阶段,这种斗争方式符合国际惯例,必将为中国赢得更广泛的国际支持。

  单声表示,对付“台独分子”,一部《统一法》就能在法理上将他们“置於死地”。国家《统一法》实际上就是“以大法治小法,以合法治非法”,“谁违法就在法理上制裁谁!《统一法》旨意之高远,内涵之深刻,必将是世界和平统一史上一个历史性的进步。”

  单声称,美国制订并仍在执行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其实是以其国内法干涉我国内政,这在国际法上是一种显然的非法行为,美国甚至一直依据该法向台出售武器,无理干预中国内政。对此,中国拟定《统一法》将在法理法源上给美国以致命性打击,并在合法的国际舆论上对美国造成极大的威慑力。有了《统一法》,我们就可以将美国干预中国内政之流“以法将其绳之以法,让他们以后管好自己,多花时间去收拾自己的烂摊子,少掺和别国的事情!”(记者许煜)(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