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站北广场黑车争客 出租车拒载屡见不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站北广场黑车争客出租车拒载屡见不鲜(图)

几辆出租车停在下客处等远程客,挡住道路并引起拥挤,使北广场显得更加乱。本报记者刘定传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说到铁路上海站南广场,可圈可点的景观真不少——“水晶宫”似的候车大楼、园林化的广场、出租车地下上下客站点……然而,在靓丽的南广场背后,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却容颜“憔悴”。国庆长假期间,记者目睹了北广场的混乱场面。

  四种“黑车”占路拉客

  一走进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就有一些不三不四的男女走上前来,“发票要吗?”“车子要吗?”“黄碟要吗?”在这些地下非法经营活动中,最多的要算“黑车”拉客。记者装作要车人随着拉客的走了一圈,发现此处是“黑车大全”,“黑车“多达四种。

  第一种是停在墙角旮旯里的轿车、面包车,这些车辆都是没有营运证的私人车辆,开价不高,争夺出租车的生意;第二种是“残的”,记者发现有好几辆残疾人用车在这里拉客,而且就在出租车站点管理人员的眼皮底下;第三种则是“摩的”,摩托车主把车随意地横在道路上,等着客人上门;最后一种是俗称“黄鱼车”的人力三轮车,这种无牌无证的车辆聚集在北广场的长途汽车站点,为客人作短途驳运。

  上下客站点形同虚设

  根据标牌的指示,载客的出租车进入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后,先在下客点停靠,下完客后前行到上客点依次上客。然而,记者观察了1个小时,发现“下客站点”和“上客站点”两块标牌形同虚设。

  当出租车在“下客站点”下完客后,司机接着就地上客,也没有管理人员上前阻拦,倒霉的是那些规规矩矩在“上客站点”等车的旅客,他们左盼右顾等不到车辆,只得跑到“下客站点”去截车。而一些空车进站的出租车排队在“上客站点”候客,也左等右等不见客人上门,司机回头一看,只见停在“下客站点”的出租车将客人都抢走了,他们只得下车去揽客。乱糟糟的场面持续了1个小时,不见有管理人员去维护秩序。

  紫红出租车公开拒客

  在铁路上海站北大门,聚集着一批紫红色的出租车,几位要用车的客人都被他们拒绝了。“有生意为啥不做?”记者好奇地问一位大众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这些车非50元以上生意不做。”

  他还愤怒地说:“这些小公司的车结帮成伙,时常占据地盘,不让其他出租车停靠,大生意独揽,小生意推给其他出租车。”记者又问:“不是不准拒载客人吗?”这位大众出租车司机又说:“规定是有,但是没看到有人处罚这种行为。”记者在一旁看到了几辆紫红色出租车的生意经:碰到长途乘客,比如到浦东机场、到松江区去的,这些车的司机紧随不放,用口头议价、削价竞争的方式抢断客源。文/本报记者徐亢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