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论坛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邵珍

      “请问小区的菜场在哪里?附近有花鸟市场吗?”昨天中午,一位刚刚入住新家不久的居民用“bonbonice”的网名在小区论坛发出了求助帖。不一会儿,跟帖就上来了:“双桥路就有菜场”“乘791路到黄山新村下,那里附近有个花鸟市场”……论坛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出主意好不热闹。

      “十一”长假,热闹的不仅仅是商业街、旅游景点。漫游网络,你会发现上海不少小区的业主论坛同样人气颇旺。昨天,记者通过网络查询 到,目前全市已有约2000个社区、楼盘拥有自己的小区论坛。上海搜房网最新公布的小区业主论坛人气“24小时排行榜”显示,长假里论坛的人气丝毫不减。上海春城、东方城市花园、欧风花都等小区的论坛,每天发帖量都达数百,其中证大家园的帖子一天超过了1000个。

      “漫步”网上小区论坛,处处都能感受到一股股浓浓的人情味。记者随意“逛”了几个论坛,不时可见居民们通过网络传递亲切问候。热点新闻、装修知识、业主维权、生活常识……论坛中,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的话题更是不少。“晴到多云17-25℃。北到东北风4-5级。”昨天早上6点56分,一位网名为“suibi03”的居民在上海春天社区论坛转发了最新的气象预报;秋风乍起,菊黄蟹肥,东方城市花园的居民慧慧在网上为邻居们提供了煮蟹小秘方。

      网上问候,网下相聚。昨天中午近12点,家住上海春天的居民semy在小区业主论坛上发出了“真想踢一场球”的感叹,不一会儿就得到了三四个球迷的响应,经过一番网上热烈讨论,“下午3点在小区门口集中,一起到华东政法学院踢球”的活动很快就“新鲜出炉”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