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竞争激烈成本增高 出租车竟然拒载短途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4 桂龙新闻网

  日前不断有外地游客反映,南宁市*东客运站出租车在黄金周期间拒载短途乘客现象严重,少于15元的路程的,极少有出租车司机愿意搭载。而昨天记者在该客运站了解情况时,许多出租车司机却向记者大吐苦水,声称此行业越来越难做。

  现场:出租车等客排成长龙

  记者昨天上午9时30分来到*东客运站,只见从地下乘客出站处到站外,出租车一辆接一辆满满地连在一起,至少有三四百米长。这时,有一名旅客表示要打的到荣和山水美地,出租车司机见状纷纷摇头说,“你到外面去等吧,路程太短了。”这个旅客觉得有点奇怪,但又无奈地走了。

  经过一番攀谈,一位姓陈的“的姐”告诉记者,“我从早上7点钟排队到现在将近3个小时,还没有轮到我拉客,真是心烦!”据了解,在*东客运站共有二百多辆出租车向车站管理部门交了500元管理费,获得在车站内候客的权利。陈“的姐”说,“这样多的车排在一起,轮到我要几个小时也就不奇怪了。”

  原因:竞争激烈及成本增高

  陈“的姐”是康福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出租车不是自己的,而是承包公司的。她说,该公司的司机每个月要向公司上交承包金5400元,平均每天承包金为180元,加上每天70元左右的油费,平均每天开车的成本至少要250元左右,按照平均每车25元左右的运费计算,每天至少要跑10趟才能赚回成本。“如果我们在这里等了几个小时就跑10元钱一趟车,这是很不划算的。”

  据了解,据统计,南宁市目前尚在营运的出租车数量为2700多辆。可是从去年外地的康富出租汽车公司进入开始,到今年又增加了银建、中鹿、海博等出租汽车公司,出租汽车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

  说法:非特殊原因不能拒载

  记者拨通了出租车监督电话“3932315”。接线员告诉记者,出租汽车属于服务行业,司机如果不是特殊原因如乘客酗酒和超过5个人等,是不能够拒绝短途搭载乘客的。

  南宁市出租车协会负责人的李先生说,“出租车司机拒载短途乘客是一个不文明的行为,也是不允许出现的现象。出租车司机应加强行业自律,另一方面政府应加强管理和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邝钰基)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