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祖山风景区索道故障:游客悬空近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10月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位于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境内的祖山风景区观光索道发生机械故障,致使86名游客被困在索道上的吊厢内。当地党委、政府认真组织,经过近20个小时奋力营救,到5日8时许,被困游客全部获救,无一人伤亡。

  据目击者介绍,4日12点30分左右,祖山风景区画廊谷观光索道下方的传送装置突然发生机械故障,索道停运,当时正乘坐索道观光游览的86名游客被困在8组吊厢内。这些吊 厢距地面最高的有60多米,最低的也有40米左右,游客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4岁,突如其来的险情使游客惊慌失措。

  接到报告后,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要求,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抢救被困游客,确保不死一人,不伤一人。秦皇岛市委书记宋长瑞、市长菅瑞亭带领公安、消防、武警、卫生等部门人员及救援设备火速赶到现场,立即组织营救。

  据了解,86名游客中除一人心脏病复发目前正接受治疗外,没有发生其他伤亡,受惊吓的20多名游客被送往当地医院检查身体。目前,善后工作已经展开,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