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一小学 推出“朝九晚五”作息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9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10月5日电杭州天长小学的同学们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国庆及秋假结束后,他们上课的时间推迟了,上午的第一节课要到九时才开始。这意味着同学们都可以多睡上三五十分钟了。据了解,推行“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这在杭城学校中还是首家。

  据了解,原先学校的到校时间是上午7时50分,一些家住得远的孩子不得不在早晨6时30分之前就起床。家长们表示,现在天越来越冷了,6时多孩子起床时总是睡眼惺忪。真想让 他们多睡一会儿。

  作息时间调整后,学生到校时间比原先推迟了半个小时,由原先的7时50分改为8时20分。8时20分至8时55分分别为晨间谈话和早操时间。天长小学的总课时并不会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仍然保持在6小时之内。不同的是,上午的课时由原先的四节调整为三节,下午则由两节增加到三节。

  天长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之所以对学生的作息时间作大调整,主要还是为学生的健康着想。另外,上课时间太早,也影响到家长的休息。调整后的作息时间,更有利于家长和孩子同步上班上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