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辆自驾车游出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万辆自驾车游出长沙(图)
  农村人进城逛街,城里人下乡休闲,成为黄金周一种时尚。市民纷纷来到乡村农舍,吃农家饭,或塘边垂钓,到菜地里摘一把绿色菜,在秋日的阳光下感受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图为市民在一农庄悠闲垂钓。苏毅余志雄摄

  昨日上午,从青藏高原传来信息:长沙一帮旅游“发烧友”已开始发起向珠峰大本营的冲击,他们驾驶自己的豪华越野车离开长沙已20多天了;下午,从湘东线归来的几位朋友来电话说:“自驾车旅游,随意领略自然风光,爽!”

  万辆车自在出游

  黄金周内,长沙究竟有多少自驾车出游?目前尚未有一个权威部门的统计数字,但可以从全省主要景点的停车场中推算出一个大概的数字:10多个主要景点、景区每天的外地车辆大约有8000—10000辆,其中长沙牌照的车辆占30%—70%,路途远的地区比例小一些,离长沙比较近的地区比例大一些。长沙沃尔玛超市的蒋立群先生反映说,在攸县、炎陵县等地的停车场上,长沙牌照的车辆至少在60%以上。这样大致估计一下,7日之内至少有1万辆次的长沙自驾车旅游出行。

  在这个黄金周内,走得最远的是从四川入藏的旅游“发烧友”,他们一行10多人、3辆车从9月11日出发,预计行程将达到2万公里,入藏后兵分三路探险旅游,沿途从网上发回图片和旅途见闻;最近的是到浏阳、宁乡等地景点来个家门口痛快,当然还有到市郊“农家乐”乐上一天的车主们。

  吃住玩随心所欲

  自驾车为什么能迅速成为旅游的热点和人们最向往的旅游形式,车主们一致反映,就是自由自在,因为随心所欲地游玩,所以快乐的感觉是与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根本不能比拟的。正在西藏“撒野”的长沙一商场经理罗奇说,一是没有传统旅游团队的那种时间限制,不会有人总在你身边催促;二是不会“浪费”景点,实际上,由于时间的限制,跟团队走往往许多景点都被有意无意“精简”了,像“赶场子”一样疲惫不堪。而自己走,则想怎么看就怎么看,想看什么就看什么,能够最充分地享受异地风光风情,两种旅游感觉不可同日而语。看了本报有关报道,自己开车到湘东一线旅游的几位市民反映,那些地方由于景点多而比较分散,不是自驾车的话,根本玩不好的。他们说:“一样是花钱,但自驾车可以享受到加倍的快乐!”(林波)

  旅游动态

  全省:外地客渐少本地客增多

  据对全省42个旅游区(点)统计,昨日共接待旅游者23.56万人次,门票总收入达到883.17万元。比前天的30.77万人次,门票总收入1156.45万元已有所回落。而散客多于团队、省内游客居多成为市场主要表现。

  从昨天起,中长线游客开始陆续返程,长沙、张家界、岳阳等主要景区中的外地游客逐渐减少,但周边短线游和市民休闲游还正是时候。其中,衡阳、郴州、凤凰、岳阳、张家界等地游客量仍然比较大。

  长沙:接待量及门票收入胜去年

  昨天,长沙游客流量开始回落,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低谷。虽然与前两日相比长沙各个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不但保持了比较稳定的状况,而且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显著的上升。其中,刘少奇纪念馆昨日接待游客0.9万人次,仍然超出了该景区的核定最佳接待量。

  南岳:5天接待游客19.7万人 郴州:温泉度假成最大热点

  此次黄金周衡阳高潮迭起,5天内南岳接待游客19.7万人,门票收入677.2万元。据分析,衡阳的新老景点明后两天会继续升温;郴州的温泉健身旅游大出风头,随着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温泉度假区的建成开业,黄金周全市各大温泉的客房都基本预定一空,温泉度假已成为旅游经济的一个新增长点。郴州市的拳头产品东江湖更是连日游人如织。

  此外,岳阳市大云山、相思山、幕阜山、刘备洞、五尖山等主要接待周边游客的景点,昨天游客量比前天还要多。岳阳楼、君山,张谷英等主要接待外地游客的景区今天游客量稍有回落。

  各景点客房租住火爆

  从昨天的住宿情况看,郴州、株洲、衡阳、益阳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都高达90%以上。长沙、永州、湘西各住宿设施平均客房出租率继续在80%以上。张家界、岳阳、常德、怀化、湘潭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率为75%以上。

  作者:林波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