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业“细节问题”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黄金周里,大量市民蜂拥出行。其间,3位市民分别致电本报热线84499000,各自反映了一个“细节问题”。但就因为这一个个小事,却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便。

  车座不标号:烦人

  28日上午,陶女士在后宰门邮局买了两张10月1日8时去南通的汽车票。车票上的座位号为12、13座。1日早上8∶00,下关长途客运站准时检票。当陶女士手捏12、13号座的车票上车时,却发现座位上并未标注座位号,且前面座位都已坐满,只有最后一排还剩两个空座。

  由于陶女士带着3岁的孩子,且孩子坐后面容易晕车,她只好找驾乘人员交涉。一名左手打着绷带的驾乘人员解释称,这辆车是加班车,所以座位未编排号码。如果孩子晕车,驾乘人员可以帮忙抱着孩子。

  由于驾乘人员解释态度很好,陶女士没有坚持更换座位,但座位不标号一直让陶女士心里“添堵”:车票内容也可以视作车站对乘客的承诺,车站卖出了12、13座的号,却不能提供相应座位,也是一种不诚信行为。晚点不解释:急人30日下午近2时,赵女士手持当日下午2∶05开往淮安的长途汽车票,赶到了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候车厅,但班车还没到站。乘客们等待了30多分钟,班车仍未到站。有人向服务员询问,服务员回答称:“这辆车是节日加班车,这样的情况很正常。”

  至于车辆为何晚点,何时能到站,没有人来告诉心急如焚的乘客,现场乘客对此表示不满。直到下午3∶20,数十名乘客在多等了75分钟的情况下,终于盼来了车次为11JB4495的班车。

  赵女士说:“汽车晚点并不是乘客不满的主要原因,他们最不满意的是,车站方完全可以为乘客做点什么,却没有做。比如说,目前通讯很发达,每个跑长途的驾驶员都配有手机,车站方完全可以及时和晚点车的驾驶员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到车到了哪里,大概还要多长时间才能到站,然后迅速告诉焦急等待的乘客。接下来,乘客当然还是只有等待,但是,后一种情形下的等待,心情相对会好得多。”

  购物存包难:累人

  昨天,胡小姐从扬州来宁购物。当她拎着大包小包找存包处时,却发现新街口那么多的商场,很难找到一个存包处。

  上午,胡小姐在新百商场和五星电器购买了一套茶具、两件风衣、一部手机和两只话筒。下午,胡小姐又来到南京书城,想将物品寄存一下,可南京书城工作人员一脸歉意地表示:“书城没有存包处。”

  胡小姐只好拎着物品在书城内逛了十几分钟,什么书都没买就赶紧撤离。随后,她又来到中央、商茂、大洋等大型商场,也没有找到存包柜。一大圈下来,胡小姐累得实在够呛。

  直到下午,胡小姐终于在沃尔玛超市二楼找到了存包处,但两排305个自动存包柜全部“客满”。胡小姐苦苦等了30多分钟,才等到一个空位子。而柜子容积有限,胡小姐的两件风衣根本塞不进去,她只好用手拎着,勉强逛了一会。逛完超市,胡小姐并没有急着取包,而是到苏宁电器又逛了一会才取包走人。

  南京日报记者 周爱明 王健 实习生 赵军宝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