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众景区客流量昨起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茸) 记者昨获悉,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在经历了三天的客流高峰后,昨天的客流量出现回落。

  昨天中午,记者在夫子庙看到,街上的游人三三两两,秦淮河里的游船大多停在岸边待客。一位船主说,前两天游客多时,文德桥上人多得挤不动,游客想乘船游秦淮河还要排队。据介绍,夫子庙昨天一天的客流量约为18万人次,而在黄金周前4天,除了1日由于天气 原因,客流量约为14万人次外,其余每天都在20万人次以上,4日的客流量更是达到了25万人次。秦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根据以往的经验,黄金周的第5天是客流量的一个转折点,一般在这天,客流量会出现回落,而到了第6天,来玩的游客则会大幅减少。

  去中山陵园游玩的游客昨也开始下降。据中山陵园管理局宣传处陶处长介绍,昨天中山陵全天的客流量为7万人,与前天相比下降了3万余人。

  玄武湖公园和阳山碑材景区的客流量也出现了回落。玄武湖昨天的客流量为2.5万人,与前一天相比下降了6000人;阳山碑材昨天的游客数,与客流量最大的3日相比,少了近一半。

  “前几天玩累了,得在家休整休整准备上班,”家住湖南路的马先生说,“在南京生活了多年,一般的老景点也没必要再去,这次主要是看看几个有‘新内容’的景区,像玄武湖公园的乐翻天嘉年华、阳山碑材景区的明文化村等;还有就是带孩子去转转红山森林动物园,这一圈子跑下来也挺累的。所以,今天就在家看电视了。”导游黄小姐则说,大量外地游客离宁返回,也是景区游客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