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古证明:早期人类166万年前已出现在中国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53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 美国国家自然博物馆的理查德·珀茨日前和其同事证明,早期的人类远在166万年前就已出现在中国的北部。

  理查德·珀茨等人在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他们在一系列考古发掘工作中找到了大量石质工具。

  这些工具所表现出的特点使考古学家们不由得将居住在中国北部的古老居民与非洲的早期人类联系在一起。

  有趣的是,用来制作这些最古老的工具的岩石碎片距离考古地点都非常远。

  这证明当时的人类要走很长一段路程来运送这些原料或是工具。

  从一些迹象可以看出,此次发现的工具可能曾被用来加工鹿皮或是用来狩猎。

  理查德·珀茨表示,这些几乎是最古老的工具的发现表明,人类到达亚洲东北部的时间要远早于科学家们原先的估计,并且我们的远古祖先们成功地适应了这里的气候特点。

  考古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最早生活在亚洲北部的是陕西“蓝田人”,距今大约100万年。 ( TOM网) [编辑: 钱文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