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房产商看好沪外发展空间 纷纷转战外地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5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四日电(记者褚婷婷)在沪上房产开发热潮中,越来越多的本土房产商看好“沪外”楼市的发展空间,正开始转向外地寻求更多的市场机遇。日前,沪上最大民营房产开发商复地集团传出消息,该集团成功收购北京两个项目。据了解,象复地集团这样的本土企业向外拓展不再是个别现象,自今年年初开始,沪上房产商纷纷加快进军外地步伐,在外投资开发明显增加。

  复地集团近日宣布,该集团以约一点一三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昌平区低密度住宅项目,以及以约四千万元人民币收购北京西单佳慧雅园项目。据复地集团透露,这两个刚购置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将超过十七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将动工建设,并在二00五年开始销售。复地总裁范伟表示,收购上述项目,正是复地向外谋求发展的重大动作之一,面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强劲的需求,复地将继续物色合适的收购项目,充分考虑上海以及上海周边地区的发展项目,把握机会拓展公司的业务。

  自去年沪上房产商开始零星向外寻求发展以来,如今在中国各大中城市,上海房产商的开发项目正不断增多。据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的调查显示,目前,在外地有开发项目的上海房产企业占百分之二十三点六,准备向外地发展的上海房产企业占百分之四十一点九,上海开发企业到外地投资开发呈快速增长势头。

  据了解,尽管目前上海市的土地供应量仍十分可观,当年住宅新开工面积二千多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一。但是今年上海新开工住宅区位分布发生明显变化。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新开工住宅中,外环线外的“近郊房”首次超过全市新开工总面积的一半;与此同时,内环线内的“中心城区房”比例则由往年的百分之二十七左右下降到百分之十二。对此,前两年相对集中于市中心房产开发、并获得丰厚回报的开发商对市场较为谨慎。此外,即使未来几年,土地供应稳步增长,但相对于数千家开发企业也是“僧多粥少”,目前,本土开发企业在上海的开发项目已呈减少趋势。据日前一项对沪上五百多家开发企业的调查显示,五成被调查企业表示手头“已经没有开发项目”或“明年将没有开发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沪上开发企业加速拓展外地市场,正是寻求发展的突破,加上当前宏观调控局势已定,因此,有资金有实力的开发企业要抓住机遇,做大做强,资金不足的开发企业,可以研究联手联合,到二线三线城市投资。(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