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越南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将展开越南之行 能源合作仍是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香港商报》今日载文称,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将抵达越南访问,温家宝此行将集中洽谈中越商贸合作问题。

  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温总理此行与上月底他出访俄罗斯一样,能源合作仍然是他此行的重头戏之一。

  文章称,纵观北京领导人近期的外访行程安排,到国外找寻更多的能源供应来源,已被列为中国外交工作的首要任务之一,也凸显资源不足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增长的瓶颈。

  此外,在亚欧首脑会议方面,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吹风时指出,中方认为亚欧首脑会议需要进行一定的改革,使它更具有合作的效率,但目前亚欧会议机制化尚有难度。

  文章称,中国前驻欧盟大使丁原洪认为,亚欧会议为亚欧国家提供了一个非正式的高层对话平台,但是所有问题仍需要在区域范围内讨论解决。亚欧会议与传统的多边国际组织不同,它要求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并采取一致通过原则,这既是优点,又是弱点。

  上海社会科学院欧亚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潘光认为,机制化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亚欧更深的合作,而不是机制化本身。面对这一问题,主要是要顺其自然,因势利导,循序渐进,此次亚欧会议只能对会议本身给予一个适当的定位。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越南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