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气就在耳边尖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2 解放日报

  坠落!坠落!坠落之势如飞矢,从358米高空直冲地面。惊险!惊险!惊险场面让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成功了!”当五星红旗伴随红黄相间的降落伞在蔚蓝的天空打开时,人群爆出一阵欢呼。昨天下午,丁建平在金茂88层顶纵身一跃,成就中华勇士高楼跳伞“第一跳”。

  “我战胜了金茂!”这是丁建平落地后第一句话。尽管有过5200多次高空跳伞的经历 ,这位41岁的跳伞老将高楼跳伞还是首次。丁建平说,跳伞者是以一种加速度下坠,越来越快,5秒钟时落下120多米,到第6秒,就到180多米了,“能听到空气就在耳边尖啸!”

  这一跳,中国勇士笑傲金茂的高度;这一跳,也开启了中国高楼跳伞的历史。

  纵身一跃,惊心动魄。兴致勃勃的观众从外滩蔓延到陆家嘴和世纪大道,人声鼎沸将空气熏得暖意融融。紧随丁建平之后,来自挪威的维必克和来自瑞典的波尔,一个完美的“双飞跳”,两朵红色和紫色的伞花如并蒂莲飘荡在空中;身穿挪威民族服饰的比杨,接连几个空中转身翻滚,向上海挥手致意……伴随运动员的降落,各国国旗将申城上空装点得分外美丽。地面,风吹乱了观众席上少女的长发,88层跳台,风速更是快得惊人,但勇士们的跳伞仍在继续。一身白衣的张宏伟在半空点燃橙色烟幕,恰似一个足踩祥云的“天外来客”;身穿翼形服的斯坦、特杰执手跳下,一如雄鹰翱翔,彩蝶飞舞;灿烂一笑,美国人杰伯不慌不忙,倒立、前滚,在空中优雅地转体900度,动作胜似闲庭信步……斯坦、特杰、安德鲁、波尔、乔尼已是第二次参加金茂跳伞,他们对金茂大厦、对上海情有独钟,他们说,为再次参加金茂跳伞而骄傲,“感谢中国,感谢上海!”

  15点35分,最精彩的高潮来到了,11名各国运动员鱼贯从金茂塔顶飞身跃下,一开始似乎只是一颗颗微尘,眼尖者才能发现,然后身形迅速变大———这种下坠只能用“飞掠”二字来形容。当朵朵伞花飞扬在申城天空,运动员的每一次挥手、每一个翻跃都让观众激动地欢呼起来。

  带着五星红旗的中国运动员臧春强最后一个落地。现场沸腾了,观众向勇士涌去,摸摸神秘的降落伞,握握手祝贺……本报记者陶健实习生吴惠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