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上演“中华第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从金茂大厦88层顶平台上跃出,丁建平如雄鹰展翅,飞向蓝天,掠过大厦的玻璃幕墙,直到最后的极限高度变成缤纷的伞花,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飘然而降———昨天下午2时许,在“2004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上,中国健儿上演了精彩的“中华第一跳”,由此填补中国低空跳伞运动的空白。

  高楼跳伞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现已发展成为一项富有国际性、时尚性和挑战 性的极限运动。高楼跳伞属于低空跳伞,与高空跳伞相比,时间余地更小、技巧性更强、风险性和挑战性更大,运动员往往在离地只有100多米、5秒左右的时间才打开伞包。去年,金茂大赛首次举办高楼跳伞表演,来自挪威等五国的16位世界知名跳伞运动员参加表演,吸引了世界的眼光。但由于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在昨天举行的金茂跳伞中,6名中国跳伞健儿怀着为国争光的雄心和勇气,携带五星红旗飞翔在上海之巅。

  据了解,这6名运动员是从全国100多名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无论是男运动员丁建平、臧春强、张宏伟,还是女运动员石春艳、胡伟忠、张阳梅,都曾多次获得国际跳伞大奖,有着丰富的高空跳伞经验。前段时期,他们在两名富有低空跳伞经验的“洋教头”的指导下,进行了两轮艰苦的低空跳伞训练,训练高度从800米逐步降低,直到低于金茂大厦88层顶跳台高度的300米。

  除了6名中国健儿,来自挪威、瑞典、丹麦、荷兰、瑞士、德国、英国、爱尔兰、墨西哥、俄罗斯、比利时、克罗地亚、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的31名技艺超众的低空跳伞运动员,也参与了昨天的跳伞表演。这些运动员均为世界低空跳伞运动中的顶尖高手,个个身怀绝技,英姿勃勃。单人跳,双人跳和多人跳,忽倒立翻滚,忽蝙蝠飞腾,如蛟龙出海,似大鹏展翅,精彩有趣的表演把这场景观体育活动演绎得如诗如画,把“腾飞上海,比翼世界”的主题演绎得精彩纷呈。

  在昨天上午的例行训练中,一位澳大利亚运动员不慎受伤,现仍在治疗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